首页> 动态要闻

五大亮点闪耀第七届阿拉善文化旅游节

2016-08-24 08:57:12 | 来源: 正北方网 | 作者: 苗旭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由阿拉善盟委、行署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于2016年8月28日在巴彦浩特正式启动,活动以“苍天圣地·金色丝路”为主题,以建设文化强盟为目标,以展示文艺精品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重点。

由阿拉善盟委、行署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于2016年8月28日在巴彦浩特正式启动,活动以“苍天圣地·金色丝路”为主题,以建设文化强盟为目标,以展示文艺精品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重点。本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呈现五大亮点,特色活动一直持续至年底,覆盖阿拉善盟各旗县区。

亮点之一 民族特色浓郁

8月28日在巴彦浩特举办“苍天圣地·金色丝路”大型歌舞晚会暨第七届中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精选阿拉善盟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歌舞节目向盟内外观众展示,届时将邀请著名歌唱家德德玛、著名演员徐子崴以及内蒙古艺术剧院的优秀艺术家们进行精彩献演。

亮点之二地域文化品牌彰显

作为本次文化旅游节重头戏的额济纳旗金秋胡杨文化旅游节、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节、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4项文化旅游活动将于国庆节前后陆续展开。这4项活动将掀起本次文化旅游节的高潮:充分展示阿拉善盟近年来节庆活动依托文化旅游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繁荣文化旅游市场、构建演出展示平台、继承弘扬阿拉善传统文化、加大文化交流分享、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阿拉善美誉度、拉动第三产业方面的成就。

亮点之三文旅融合文化共享

系列活动依托 “贺兰风光、古寺禅音、民族风情”等旅游元素,深入挖掘以卫拉特文化,以“仓央嘉措”“ 阿旺丹德尔 ”为代表的历史人物文化旅游活动,推出摄影、书法、声乐、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阿拉善多元的文化元素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通过实行文化惠民卡和加强与旅游景区的演出合作,丰富演艺市场,深化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充分展现阿拉善文化在 “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亮点之四民族文化展示特色

全盟各地博物馆、展览馆及非国有文博馆,在此期间将不断推出民族文化收藏品、书画摄影、民族手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阿拉善历史文化缩影展等专题展览,为阿拉善文化的宣传提供诸多的文化元素,打开创新发展新思路。

亮点之五智慧景区提档升级

随着大漠胡杨自驾车宿营地项目、越野E族梦想汽车文化主题公园、胡杨林旅游区、大漠胡杨旅游区、定远营-营盘山-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等旅游建设项目的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工程的启动和旅游交通沿线配套设施水平的提升,阿拉善以充足的自信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笑迎八方游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