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8日开幕

2016-08-23 10:30:57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8月22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阿拉善盟委、行署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8日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市开幕。本次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苍天圣地·金色丝路”。

8月22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阿拉善盟委、行署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8日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市开幕。

本次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苍天圣地·金色丝路”。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本次活动有4个亮点。亮点之一是民族特色浓郁。8月28日在巴彦浩特举办的“苍天圣地·金色丝路”大型歌舞晚会暨第七届中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以“苍天圣地、吉祥草原、绿色家园、金色丝路”4幕剧,将阿拉善十大文化符号、阿拉善文化历史、古风遗址、奇观美景融于一体,尽显民族特色。亮点之二是活动彰显地域文化品牌。额济纳旗金秋胡杨文化旅游节、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节、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4项文化旅游活动将于国庆节前后陆续展开,旨在传承弘扬阿拉善传统文化,彰显地域文化品牌,提升阿拉善美誉度。亮点之三是共享文旅融合文化。本次活动将依托“贺兰风光、古寺禅音、民族风情”等旅游元素,深入挖掘以卫拉特文化和以“仓央嘉措”“阿旺丹德尔”为代表的历史人物文化旅游活动,推出摄影、书法、声乐、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阿拉善多元的文化元素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亮点之四是旅游服务提档升级。今年以来,随着大漠胡杨自驾车宿营地项目、越野E族梦想汽车文化主题公园、胡杨林旅游区、大漠胡杨旅游区、定远营-营盘山-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等旅游建设项目的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工程的启动和旅游交通沿线配套设施水平的提升,阿拉善将以充足的自信心,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笑迎八方游客。(记者赵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