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内蒙古鄂温克旗:青山绿水敲开致富门

2016-07-05 16:05:27 | 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玲丽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鄂温克旗从2005年扶持牧民家庭发展牧户游,到2015年仅牧户游产业已经接待游客达2万余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50余万。

和谐之美

通过加快打造特色游。充分发挥“旅游+”的无穷潜力,不断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旅游产业就业人数,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紧密结合,与城镇、文化、产业、生态、互联网、科技、新牧区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产业全域辐射带动,既要重点抓好旅游与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交叉融合形成的新业态,如低空旅游、会展旅游、养老、养生旅游、节庆旅游、婚礼旅游等,又要抓好旅游与第一、二产业的融合渗透产生的新业态,如乡村游、森林游、骑马游、自驾游、房车游等渗透型旅游新业态。同时继续支持民族手工艺品开发。鼓励、支持和带动贫困户家庭开发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商品种类。

家庭牧户游——编制马鬃绳

鄂温克旗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使其原生态旅游形象愈加鲜明,旅游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旅游服务体系和功能基本形成。从2009年至今,鄂温克旗已经接待了上百万的国内外游客,旅游收入以平均14%的速度逐年递增,“敖包相会的地方,一个被世界传唱的地方”成为鄂温克旗旅游的主题宣传名片。2015年,全旗接待游客56.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8亿元,分别增长8.5%和13%。

布里亚特蒙古族家庭游内饰

在下一步的旅游发展中,鄂温克旗将集中力量开展旅游精准扶贫工作,通过鼓励贫困户直接参与旅游经营,在家庭旅游经营户中参与接待服务,出售旅游产品,参加旅游合作社等多种方式,拓展旅游发展空间,让旅游成为产业脱贫的生力军,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挥好旅游业在扶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

蒙古包外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