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锡林郭勒:要严防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2016-03-15 10:08:42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杨金凤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会议强调,要增强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和扑救能力,严防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严防重大人员伤亡的发生。

3月11日,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会议强调,要增强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和扑救能力,严防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严防重大人员伤亡的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春防期间,锡林郭勒盟大部分地区森草原火险等级将持续走高,各地防火部门务必认清做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维护生态安全的基础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的民生工程,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特大森林火灾,严防重大人员伤亡的发生。

会议强调,锡林郭勒盟要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突出宣传重点,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扑火基本知识;要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做好火源管控工作,加强重点火险区管理和野外用火审批,对探矿、开矿、采矿作业点要进行登记造册和清理整顿,落实每个作业点的用火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队员相对稳定,专业素质过硬的扑火队伍;要严格依法治火,使防火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要抓好七个重点火险区域森林草原联防工作,整合现有扑火资源力量,提高重点区域火灾扑救能力;在防火期内,各地防火部门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传下达防火信息,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

原标题:锡林郭勒:要严防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确保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记者杨金凤)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