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山西忻州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完成前期工作

2016-03-14 13:53:36 | 来源: 山西省牧草工作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忻州市草场防火灭火的基础条件,增强预防和控制草场特大火灾的扑救能力,使草场火灾发生率控制在最低水平,草场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点,促进忻州市畜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为做好草原防火工作,山西省忻州市牧草站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针对草场面积大,防火、扑火现有基础设施设备相对薄弱的现状,启动实施了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批准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该项目中央投资49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防火库房,购置草场防火设施设备和火灾发生时所需的交通、通讯、物资储备及人员扑救工具、服装等物资。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忻州市草场防火灭火的基础条件,增强预防和控制草场特大火灾的扑救能力,使草场火灾发生率控制在最低水平,草场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点,促进忻州市畜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