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传播先进科技 引领粗饲料产业健康发展

2016-03-15 09:28:52 | 来源: 河南省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河南省奶业协会会长、省饲草饲料站站长郑春雷,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玲,市县畜牧部门管理及技术推广人员,奶牛场、饲草种植加工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种养大户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推广粮经饲三元种植,促进种养结合,降低奶业生产成本,促进种养效益双提升和一二三产业融合,2016年3月1日,河南省奶业协会联合杜邦中国集团公司先锋种子事业部、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河南宛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河南省饲草饲料站举办的首届河南省粗饲料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河南省奶业协会会长、省饲草饲料站站长郑春雷,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玲,市县畜牧部门管理及技术推广人员,奶牛场、饲草种植加工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种养大户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春雷会长全面总结了河南省奶业和草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奶业和饲草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如何构建现代饲草料产业体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安排部署了省奶业协会2016年主要工作。赵玲主任介绍了河南省畜牧业尤其是奶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草业发展对奶业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并就草牧业发展提出了“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要培育典型,促进种养结合;要着力创新,强化技术支撑;要大力发展草食牲畜,夯实基础”等几点希望和要求。

国家牧草体系岗位科学家河南农业大学王成章教授、杜邦先锋中国区奶牛营养经理史枢卿博士、先锋日本公司乳酸菌产品经理中西雅昭先生、以色列SCR公司奶业配方师Jose先生分别就苜蓿草品的收藏加工与利用,青贮玉米品种选择的三要素、淀粉、干物质产量和农艺稳定性和青贮全过程管理对奶牛场经济效益的影响,日本TMR全混日粮配送中心模式与青贮添加剂选择以及以色列奶牛配方的调整等课题做了专题讲解和交流。登海先锋新业务经理杨海泉分享了先锋良种的农机联盟、粮食收、京东金融贷、青贮全过程管理等创新服务模式;河南宛拓农机公司技术总监马子斌先生介绍了青贮玉米全程农机服务模式、土耳其裹包青贮机械厂商介绍了小型青贮收割机和裹包机械。

本次会议对河南省打造青贮全过程管理模式,推动玉米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奶牛养殖、饲草种植质量和效益,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河南省青贮玉米产业,推动河南省奶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引导和推进作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