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鄂尔多斯为重点火险区配森林草原扑火车辆

2016-03-15 09:44: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贺振平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提高森林消防专业队的装备水平和实战能力,3月14日,鄂尔多斯市为伊金霍洛旗、准格尔旗等重点火险旗区配发森林草原防扑火专用车辆37台,其中森林草原防火指挥车9台,运兵车12台,森林草原消防车16台。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提高森林消防专业队的装备水平和实战能力,3月14日,鄂尔多斯市为伊金霍洛旗、准格尔旗等重点火险旗区配发森林草原防扑火专用车辆37台,其中森林草原防火指挥车9台,运兵车12台,森林草原消防车16台。

据了解,随着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地表可燃物大量积压,特别是随着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和地方绿化造林工程项目区各类人工林全面进入成林期,各地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加大防扑火队伍建设和瞭望塔、远程监控系统等基础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防扑火项目,现已申请实施了总投资1430万元的国家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一期和二期工程,本次发放的37台防扑火车辆为申报的1990万元国家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项目,通过该期项目的全面、科学实施,必将使鄂尔多斯市防扑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机动性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各级防扑火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

鄂尔多斯市林业局副局长袁庆东、贺丽萍,纪检组长邵新春、总工程师毛云峰、副调研员包青松和市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主任阿拉腾宝参加了发放仪式。(贺振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