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呼伦贝尔草原民俗线路深度游

2015-07-27 10:58:19 | 来源: 子菲的世界 | 作者: 子菲的世界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从俄罗斯套娃广场出来返回海拉尔的途中,我们来到了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的猛犸象公园。

五十年代以前,鄂温克族猎民仍然保持着原始社会末期的生产、生活方式,吃兽肉、穿兽皮,住"撮罗子"(按照季节不同,分别用桦树皮、草帘子和犴、狍等兽皮制成的尖顶型简易房屋),以驯养驯鹿为生。如今,鄂温克猎民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淳朴的民俗民风却始终保留着。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大自然原本的气息,野兔、松鼠、狍子等动物都在树丛中自由奔跑穿梭,偶尔停下来,瞅瞅我们这些“陌生人”,以超级卖萌的姿势“挑逗”我们。

 

      

      

到了敖鲁古雅乡,你一定要去喂喂驯鹿,和它们合个影。驯鹿性情温和,喜食苔藓等野生植物,适应于大兴安岭高寒地带繁衍生息,善于穿越森林和沼泽地,原来是狩猎鄂温克猎人主要的生产和交通运输工具,鄂温克人视其为鄂温克族的吉祥物。如果这样讲,你还不知道驯鹿到底是何方神物,那么想想童年的记忆——圣诞老人吧,哪些拉着雪橇带着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礼物的就是驯鹿哦。

我们拿着苔藓去喂驯鹿,亲近地抚摸它们,和它们合照,只要你拿着它们爱吃的苔藓,你走到哪儿它就会跟到哪儿。在这里我又突破了第二重心理障碍,第一次和如此庞大的小动物亲密接触,虽然还是需要小伙伴的陪伴,虽然还是只敢轻抚它们,不敢拥抱。在此,我是真得很羡慕和佩服香港的小华和老赵童鞋,你们抱着驯鹿的场景真是太有爱了。因为了解我的朋友知道我真是超级怕动物,而且是怕一切带毛的动物,包括大家认为非常可爱的“小鸭子”、“小白兔”、“小狗”、“小猫”等等,对于这些小萌货我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