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突出“三个导向”助推人才队伍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7: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牢固树立“抢抓人才就是抢抓发展”的观念,突出三个导向,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新生态,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突出精准导向,多种渠道引进人才。研究修订《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科左后旗人才引进暂行办法》,通过公开引进、公开考录等方式引进教育、卫生、农牧等领域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529人,柔性引进北京市柔区10名各领域专家到我旗挂职帮扶,进一步缓解了基层用人压力。开展科左后旗关于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党政人才“回引工程”,为在外的党政人才提供了回乡发展之路,召开了回引人才“双向选择”见面暨人才政策宣传会议,初步对接了拟回引人才的选择意向。

突出服务导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制定《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不断为人才发展提供便利服务和保障。推荐5名个人、6个团队、2个项目参加自治区第十一批“草原英才”评选,内蒙古博昊通达窗业有限公司张贺新(实验室负责人)入选常规类柔性引进人才,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吴军入选专项推选类高技能人才,“科左后旗黄牛产业推广人才引育计划”入选人才引领支持计划项目第二层次,共获得90万元奖补资金。

突出需求导向,引导人才助力重点工作。各部门统筹规划,共选骋166名科技特派员、121名产业发展指导员活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50余名种养业技术骨干,以“备好一堂课、组好一个群、带好一批人”为目标,线上推送现代化种养殖技术,实时解答农牧民生产中碰到的实际问题。种养殖专家通过网上公布电话、开通网上大讲堂等形式服务农牧民备春耕生产,并通过举办产业指导员、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广泛培育农村实用人才。(文:孙艳丽 孟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