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后旗:激励待岗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12-31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坚持严管厚爱,为待岗干部提供发挥作用平台,严格落实管理,给予支持保障,持续激发待岗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合理调配,为待岗干部搭建平台。为解决因领导班子换届、机构改革、班子调整以及其他原因免职后,暂未安排领导职务以及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的领导干部出现出现思想松懈、活力下降的现象,科左后旗适时搭建平台,推动待岗干部参与旗委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定期对待岗干部的总量、层次、结构、分布、特长等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综合分析研判,结合干部个人意愿、年龄、身体状况等具体情况,按照“专业对口、经历相近、人事相宜、人尽其才”的原则,合理调配待岗干部。目前,已安排60余名待岗干部参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

严格管理,为待岗干部匡定职责。进一步规范待岗领导干部的工作安排、组织管理、激励保障、教育培训和纪律作风,制定《科左后旗待岗科级领导干部管理办法》。要求待岗干部定期向组织部门报告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依托制度规定不定期对待岗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及时引导待岗干部调整心态、摆正位置。

给予保障,为待岗干部鼓足干劲。打消待岗干部思想顾虑,承诺待岗干部在职级晋升、职务晋升、评优评先方面不受影响。在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中,根据需要安排待岗干部带队督查督导,让待岗干部感受到“关键时刻需要我”的政治自豪感。对表现较好的待岗干部,给予表彰和奖励,优先考虑职级晋升。目前,已为2名待岗干部晋升职级。开展待岗干部谈心谈话,听取待岗干部意见建议,了解待岗干部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的问题,对待岗干部的思想顾虑和工作难题逐一解决,鼓励待岗干部努力干、放心干、放手干,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尊重、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文:王丹丹 李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