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到20,改变的不仅仅是数字……

发布时间:2021-12-27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干净整洁的院落、窗明几净的房屋、夕阳下忙碌的身影、悠闲吃草的牛……这是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额勒顺镇贺庆嘎查村民额尔敦白乙拉的家。看着眼前这红火的日子,谁也想不到,一家人几年前还那样贫苦。

看到来了客人,额尔敦白乙拉的妻子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眼神里充满着幸福和希望。曾经,额尔敦白乙拉一家6口挤在低矮破旧的房子里,靠8亩地的收入艰难维持着生活,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家庭开销越来越大,已经到了上顿不接下顿的程度。2015年,党和政府向他们伸出了援手,额尔敦白乙拉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国家产业帮扶政策。从那时开始,额尔敦白乙拉一家基本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生活开始有了目标和方向。

“我们家能这么快脱贫,真的是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前做梦都想不到能过上现在这样的日子。”额尔敦白乙拉的妻子激动地说。

回想起自己的脱贫路,额尔敦白乙拉感慨颇深:“自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家里的房子重新装修了,里里外外都翻新了,住的好了,心里也敞亮了,日子越过越好,今年我还买了一台小轿车,出行也方便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党和政府这么帮助我们,我们自己也得努力,好好过日子。”

从最初产业帮扶的两头牛开始,额尔敦白乙拉夫妻俩起早贪黑、精心喂养,目前家中已有二十多头牛了,除去一家人正常开销以外,每年还能有近两万元的存款,额尔敦白乙拉一家彻底摘掉了“贫困帽”。

谈起未来的发展计划,额尔敦白乙拉眼神里满是希望,“这几年,养牛养出了一些经验,等资金充足一点,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致富!”额尔敦白乙拉兴奋地说。(文: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