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189个草原书屋成为农牧民的精神粮仓

发布时间:2021-12-24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明梅 布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冬闲时节不“猫冬”,草原书屋成了农牧民充电的好去处。

这两天,内蒙古通辽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库伦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库伦镇各个嘎查村的草原书屋进行书籍补送工作。

针对草原书屋提质增效的要求,新华书店及时地落实政策,联系各渠道组织图书,已经把189家草原书屋所需图书配备齐全,同时对草原书屋图书管理员进行了培训。截至目前,库伦旗通过群众点单的方式为全旗各草原书屋配发包括种养殖类、少儿类、文学类、医疗卫生类等书籍22000余本。今后,还将根据农牧民的需求,增加书籍种类,完善草原书屋功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使农牧民通过阅读提高生活知识和生产技能,更好地服务农牧民群众。

冬闲时节不“猫冬”,草原书屋成了农牧民充电的好去处。今年73岁的库伦镇南元宝山村村民卢文玉,一向爱看书,今年的这批新书,又成了他新的精神粮仓。

近年来,库伦旗坚持把草原书屋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成为了全旗农牧民“猫冬”时期的精神粮仓。全旗已建成“草原书屋”189家,覆盖全旗187个行政村和2个居委会,投放涉及农牧业生产、科技致富、法律知识等20类图书20余万册,让13.8万农牧民农闲时有了“补给站”,科学种田和养畜增收有了智力支撑,将草原书屋打造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播科学文化的大讲堂,成为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的加油站。(文:明梅 布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