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落实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1-12-22 13: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夯实网格化管理,推动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着力形成“党建引领,村(社区)合力,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切实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管控措施是持有绿码,持有健康码到咱们村,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有序流动……”来到库伦旗六家子镇杏树洼村,网格员李桂芝正挨家挨户对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排查登记。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杏树洼村共划分为19个网格,广大党员干部变身疫情防控“服务员”,做到户户排查到位、人人宣传到位、情况登记到位。村民胡振明告诉记者:“当地的网格员和这个村干部也是随时来我们各个家看,让我们随时掌握好疫情的信息,督促我们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在山水人家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特日格乐正在利用网络微信群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增强居民对疫情的警惕和防范意识。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库伦旗社区服务中心严格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充分发挥“小网格、大防护”作用,为网格内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

据山水人家社区党委书记刘彩茹介绍,社区目前共划分了6个网格,共有17名网格员,服务7303名群众,重点落实人员排查、居家管理、健康宣教、环境整治、关爱服务等措施,并协助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当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目前,库伦旗将所辖的各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划分为2712个基层党建网格,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织密城镇、乡村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 文:蒋燕泽 王汉宇 宝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