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0:00丨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丨作者:刘金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据了解,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是一部关于当代藏汉青年人生选择、家国担当的励志故事片。

16日上午,西藏盖亚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道嘉华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中道嘉华与盖亚影视战略合作暨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项目启动仪式发布会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发布会。

西藏盖亚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涵盖文化传媒、文化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中道嘉华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是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为一体的影视文化传媒企业。为共同推进西藏文化产业发展,双方签订了在文化传媒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作为标志着双方合作层次全面提升和深化的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正式启动。

西藏盖亚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仁青达哇表示,双方将以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为开端,探索西藏电影制作的全新模式,未来将共同推出更多优质的影视作品,并以此推动西藏文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是一部关于当代藏汉青年人生选择、家国担当的励志故事片。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该片以西藏日喀则查果拉哨所战士为主人公,以边防战士和边境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新生活为大背景,讲述了当代藏汉青年的承诺、信念、人生选择和家国担当,影片所展现的青年勇担重任、共同奋进的精神是“强边”事业不可或缺的优秀品质。

《我在日喀则等你》导演赵汉唐

影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我在日喀则等你》导演赵汉唐,2017年就曾自导自演中国首部极地冒险电影《七十七天》,也是首部属于世界第三极的探险电影。《七十七天》作为小成本电影,最终获得了1.04亿的票房,被广大观众认可。而且还获得了第四届北京世界电影节特别奖、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等奖项。《我在日喀则等你》剧本编剧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史壹可老师,代表作有《徐悲鸿》、《鸠摩罗什》、《纳帕海的传说》、藏传佛教纪录片电影《拓然巴》等。为了创作该片剧本,她曾多次在西藏采风,并亲自到海拔5000多米的查果拉哨所了解情况。除了导演、编剧,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还邀请了著名制作人符旦婵、胡群等多位优秀的电影工作者参与。

活动现场,影片联合出品方中道嘉华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编剧史壹可女士和导演赵汉唐先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将以全身心的投入,努力为观众制作一部展现西藏壮丽山河和时代风貌的影片,为影视界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热点,也为当下西藏文化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主创团队合影

活动最后,主创团队及出品方、政府领导纷纷上台,共同见证了电影《我在日喀则等你》的启动。发布会结束后,各方人员就电影的创作方向和故事内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