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百村万户示范工程“乡村振兴助农贷”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0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12月16日,通辽市乡村振兴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辽市分行联合举办百村万户示范工程“乡村振兴助农贷”启动会议在库伦旗召开。通辽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程忠民、通辽市金融办副主任陈醒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辽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于航,库伦旗旗委常委、旗政府常务副旗长赵喆贤、旗政府副旗长宝喜出席会议。

会上,库伦旗政府副旗长宝喜表示,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链接的关键之年。金融部门始终保持着服务基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政策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辽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程忠民指出,邮储银行通辽市分行作为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三大主力行之一,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开展的“乡村振兴助农贷”这一款纯信用、高额度、低利率的农牧户小额信贷产品,是解决农牧户贷款难、贷款贵的创新举措,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

会上,库伦旗乡村振兴局与邮储银行通辽市分行签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为 8个示范村颁发邮储银行信用村牌匾,同时与13户贷款户现场授信并签订了贷款协议,授信金额达到180万元。

库伦旗相关部门以及部分苏木乡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