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爱心盒饭”情暖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03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疫情发生以来,开鲁县按照通辽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细化举措,县内各部门迅速反应,协调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感动了辖区爱心企业。

12月1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卧龙餐饮,看到厨师长正忙碌着在准备爱心午餐。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红烧肉、洋葱炒鸡蛋和热腾腾的米饭就相继出锅了。中午12点,20份热乎乎的“爱心盒饭”准时送到了育新社区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手中。

爱心企业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刚出锅的菜肴(摄影:杨景欣)

开鲁街道育新社区网格员郝玲燕感动地说:“这两天工作非常忙,经常顾不上吃饭,正饿呢,爱心企业就送来了可口的饭菜,真得特别感动,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开鲁街道育新社区党委书记张文介绍,按照开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育新社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入户、打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逐户逐人排查、宣传,发现有风险地区和疫情城市的返回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按照管控措施进行管控,大家每天加班加点工作,不能按时回家吃饭。她说:“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爱心企业和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卧龙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社区工作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按时吃饭的情况后,紧急召回公司放假的部分员工,为社区防疫人员烹制“爱心工作餐”,用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看到疫情防控工作者非常辛苦,就想着让他们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尽点绵薄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能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卧龙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刚这样说。 (文:杨景欣 朱丽杰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