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库伦》!大美如画沃野藏珍 魅力库伦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1-11-18 12:04:2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大美如画,沃野藏珍的库伦旗,是创业者的生机厚土、投资者的广阔天地。

【视频】魅力库伦,欢迎您

这是一个生机勃发,涌动着活力、魅力的神奇大地。

从伟岸的阿其玛山,到浩瀚的塔敏查干沙漠;从激情勃发的“蒙古族第一舞”——安代舞,到蕴藏古老文明的“三大寺”……大美如画,沃野藏珍的库伦旗,是创业者的生机厚土、投资者的广阔天地。

高天厚土、魅力无限的库伦大地

库伦旗位于内蒙古通辽市西南部,土地面积4700平方公里,总人口15万。这里是中国安代艺术之乡,中国荞麦文化之乡,中国蒙医药文化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库伦旗历来是古商道云集之地,地处内蒙古与东北三省交汇处、环渤海经济区,是蒙东地区进京出海的桥头堡,是内蒙古距离港口最近的地方,拥有蒙东地区物流成本低廉的次港口优势。这里交通运输便捷,距离沈阳机场210公里、通辽机场120公里,距离锦州港240公里、京通高铁站45公里。

青山绿水是这里的亮丽底色。库伦旗是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小流域治理和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目前,全旗森林覆盖率超过40%,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保护好赖以生存的生态资源,已然成为奋进库伦人的信念和共识。

库伦旗大地藏珍。这里非煤矿产资源富集,尤其是石灰石、硅砂资源储量大,品位高。现有硅砂资源储量百亿立方米以上,极具开采价值,可广泛用于铸造、玻璃、航天及石油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库伦旗水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境内拥有大小塘坝水库130余座,地表水资源储量达2.5亿立方米。电力供应充足,全旗现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66千伏变电站15座,可充分满足大工业用电需求。

兴农牧业是库伦旗经济振兴的重要引擎。绿色生态农业基础较好,全旗绿色有机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目前已有荞麦、食用菌、肉牛、肉驴等35类农畜产品通过了绿色有机认证,“库伦荞麦”通过国家原产地商标认证,被录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牲畜存栏量超百万头(只、口)。以库伦荞麦、科尔沁黄牛为代表的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等产业具有显著优势,集约化、特色化的现代农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未来可期。

蒙医药是库伦旗的特色优势产业,这里是全国第一家蒙药企业的诞生地,道地药材,古方传承,科技研发,蒙医药产业在库伦旗形成了独有的产业优势,蒙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等拥有良好基础,集现代化蒙药生产、蒙医康养、蒙医蒙药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蒙医药产业链条日趋完善,大有可为。

库伦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这里传承着蒙古族舞蹈的“活化石”——安代舞,这里点缀着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百转千回——库伦沟,这里镶嵌着年轻人释放激情和梦想的旅游胜地、东北最大的沙漠——银沙湾,这里流淌着塔敏查干沙漠上的“绿色缎带”——养畜牧河,滋润了遍野的荞麦花海,这里坐落着古老而神秘的三大寺,被称为“小五台山”。

库伦旗地处西部大开发区域及环渤海经济区,入驻企业可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地方出台的叠加优惠政策,重大项目“特事特办”“一事一议”,为到库伦旗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让各位企业家朋友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集中、集聚、集约,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理念和方向;实现全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发展目标。

库伦旗是绿色的,也是金色的;库伦旗是古老的、厚重的,更是崭新的、开放的、生机勃勃的!我们欢迎四方有识之士的青睐和加盟,投资这片热土,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描绘新时代的精彩传奇。

俯瞰生机盎然的库伦旗

库伦旗区位优越、交通便捷

青山绿水是库伦的亮丽底色

这里物产丰富,高品质硅砂资源发展前景广阔

电力供应充足,可充分满足大工业用电需求

农牧业兴旺,全旗绿色有机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

“库伦荞麦”通过国家原产地商标认证,被录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库伦旗是全国第一家蒙药企业的诞生地

蒙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等拥有良好基础

镶嵌着年轻人激情和梦想的旅游胜地、东北最大的沙漠——银沙湾

养畜牧河滋润了遍野的荞麦花海

打造优势营商环境,为到库伦旗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绿色内蒙古,魅力库伦旗,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