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索英俊建议“双创”深度服务内蒙古农牧业

发布时间:2021-01-29 11:50: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至今,已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赵明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至今,已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两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索英俊带来了关于“双创”深度服务内蒙古自治区优势产业农牧业的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索英俊在政协小组会上

索英俊以呼和浩特市为例,指出三四线城市“双创”园区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商业化程度不够高、服务不够专业、承担的职能比较分散等。

为此,索英俊建议:

第一,深度服务内蒙古优势产业——农牧业,将“双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投入农牧业,根据各地产业状况、城市规模、人才结构等因素,分层次和分类别有序推进。

第二,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创建一个全自治区优质农牧、食品企业营销总部基地,集中精力开展营销和产品创新活动,形成一套营销模式。

第三,以这套营销模式为基础,跟着伊利和蒙牛的脚步在胡焕庸线东南侧重点城市建立多个以营销当地优质农畜产品为主的反向飞地,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在全国建立营销网络。

第四,在这些反向飞地,以年为单位,有序开展以“营销内蒙古”为主题的活动,带动优势产业上的优质企业进行产品营销。

第五,在杭州或广州等反向飞地,建立内蒙古优质农畜产品全球创新中心。

索英俊认为,对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双创”的巨大潜能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让“双创”深度服务当地优势产业,有着巨大商机和巨大潜能。

 索英俊的两会“心声”(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经济与文化是社会健康发展的两道并行轨,挖掘整合本土文化,如历史、生态、企业、艺术、餐饮等多种资源,使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等建设事业事半功倍。” 索英俊道出自己的两会“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