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游”变“游四季” 奈曼旗旅游热贯全年

发布时间:2021-01-20 14:45:00丨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丨作者:宋沛娟 周万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入冬以来,一场强降雪让沙漠披上银装,美景如画,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宝古图沙漠,搅热冬日旅游。

入冬以来,一场强降雪让沙漠披上银装,美景如画,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宝古图沙漠,搅热冬日旅游。

连绵的沙丘前,宿露轻盈泛紫艳,朝阳照耀生红光。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多人的摄影团在这里进行拍摄。驼铃声响,蒙古包前烟雾升腾;随着太阳升起,层云尽染,这些都成为了摄影家们聚焦的热点。

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聚焦宝古图沙漠(摄影:周万东)

上海星光摄影团摄影人郭海根表示,他从上海过来,看到骆驼、沙漠、晨曦、朝阳结合在一起景观非常壮美,感觉从上海过来不虚此行。

近年来,奈曼旗着力培育沙漠生态观光、沙漠越野赛事、沙漠文化旅游产业,走“生态治沙、发展靠沙、增收用沙、旅游兴沙”之路,致力于“黄沙”变“黄金”。

温馨和谐的蒙古族家庭(摄影:宋沛娟)

膘肥体壮的羊群(摄影:宋沛娟)

奈曼旗宝古图沙漠位于以孕育中华古老文明著称于世的老哈河和西辽河南岸,蒙古语意为“有鹿的地方”,是距离北京最近、中国东北最大最美的浩瀚沙漠,是U2汽车越野赛的发祥地,是最早齐备“蒙古族男儿三艺”的民族体育竞技的地方。

奈曼旗依托宝古图沙漠旅游区,成功举办了国际越野群英会、内蒙古沙漠那达慕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创建“沙海明珠、奇美奈曼”旅游品牌,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的聚集地。

2020年冬季,宝古图沙漠旅游区依托沙漠的特色与特点,迎合市场需求,打造了宝古图沙漠冬季摄影基地,从宝古图沙漠冬季摄影基地迎员以来,已经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团体、摄影爱好者3400余人次。

黄昏中的沙漠驼铃(摄影:宋沛娟)

春季追逐花海,夏季纵情山水田园,秋季领略怪柳风采、冬季乐享沙海魅力。奈曼旗以丰富的冰雪资源为依托,冬闲不再闲,让冬季旅游成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推动奈曼旗旅游产业从“一季”走向“四季”,让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作者:宋沛娟 周万东,来源:奈曼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