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五地市联合打造G219公路“醉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12-28 15:13:42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张兆基 司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林芝市、阿里地区共同成立“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

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暨“冬游西藏”政策发布活动近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举行。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林芝市、阿里地区共同成立“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致力于为5地市旅游发展打造具备共同政策基础、宣传基础、服务基础的新平台。

G219西藏段途经阿里、日喀则、山南、林芝,将西藏相关地区的旖旎风光串成一条风景“珍珠链”,游客可以一路饱览西藏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致。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说,G219旅游线路将雪山、湖泊、森林、寺庙等自然人文景观有机串联起来,连点成线。“我们将在联盟合作大背景下推进区内地市间的合作,打造资源互用、产品共塑、客源互送、联网宣传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表示,2020年旅游行业遭受疫情冲击,西藏旅游行业经历了从第一季度的“戛然而止”到第二、三季度的快速复苏,旅游行业显示出强劲复苏势头。为进一步巩固西藏旅游复苏成果,自治区将推出含金量更高的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优惠政策实施共分为2021年1月1日至3月15日和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两个阶段,除部分景区门票优惠减免、航班酒店执行淡季价格、对旅行社进行相应激励之外,还将面向消费者发放30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