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享共赢为目标 苗景昌建议搭建内蒙古公益美术馆联盟网络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29 11:47: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有人说,美术馆不仅仅是一个艺术建筑符号,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一个城市对文化的追求。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赵明霞)有人说,美术馆不仅仅是一个艺术建筑符号,更重要的是体现一个城市对文化的追求。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两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包头市美术馆馆长苗景昌带来了关于建立“内蒙古公益美术馆联盟网络平台”的提案。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苗景昌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发展迅速,各级公益美术馆相继建成。除内蒙古自治区级的内蒙古美术馆外,各盟市还建有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呼伦贝尔市美术馆等10余座盟市级美术馆,还有奈曼旗美术馆、四子王旗美术馆等多家旗县级美术馆。

在苗景昌看来,公益美术馆凭借各自独特的资源和优势,为当地的公共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相对而言,它们也存在各自的短板,全区美术馆在资源共享和优势共赢方面还存在不足。

为此,苗景昌建议:

第一,建立一套内蒙古公益美术馆联盟的网络平台,以利于互相借鉴研讨、互相利用优势资源,实现全区公益美术馆共享和共赢。

第二,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或内蒙古美术馆负责牵头,吸引各地美术馆加入,必要时可设立准入标准,吸收具备条件的美术馆加入。

苗景昌的两会“心声”(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多关注民生问题,为百姓发声。”这是苗景昌的两会“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