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一十百千万”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品牌

发布时间:2020-10-26 16:38:05丨来源:甘肃日报丨作者:徐锦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4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启动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金风细细,秋实累累,在脱贫攻坚、环境革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的主战场上,处处是冲锋的号角、前进的鼓点。10月24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启动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对全州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检阅,总结经验启迪思路,开阔视野互学互促,全力促进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

近年来,甘南州开创性实施全域旅游无垃圾“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程,大美高原的气质和颜值实现了华丽蝶变(资料图)

甘南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近年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全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2015年以来,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补齐了农牧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富民产业等方面的短板,走出一条具有甘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发展产业是实现群众持续增收的根本之策,为进一步释放文化旅游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效应,今年以来,甘南州创新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一个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十五个文化旅游标杆村、探索创建一百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加快建设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创新培育一万个精品民宿和星级农家乐,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甘南州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新路子,一批旅游专业村的蓬勃发展和精彩绽放,生动诠释了大美高原的雄浑壮丽和山水田园的诗情画意(资料图)

据悉,10月24日至27日,由甘南州有关部门、各市县、部分乡镇和行政村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观摩团将现场观摩全州各市县脱贫攻坚、环境革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情况。10月28日上午将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召开观摩推进会,通过交流发言、分析问题、现场点评等形式,比学赶超,相互促进,加快推进全州重点工作任务的有效实施。

如今,“全域旅游无垃圾”已成为人们了解甘南、走进甘南、拥抱甘南的一张标志性名片,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展示窗口(资料图)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将把这次现场观摩活动作为一节学习课和培训课,进一步明确发展导向和目标任务,边观摩、边思考、边调整、边改进,认真分析自身不足,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应有的贡献。”参加观摩活动的一位乡镇党委书记表示。



(作者:徐锦涛,原标题:总结经验启迪思路 开阔视野互学互促 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