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让矿区绿起来 美起来

发布时间:2020-10-26 11:14: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高亚杰 鲍继宸 曹飞 武阳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苏尼特左旗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实施一系列保护治理措施,生态环境持续恢复改善。近年来,苏尼特左旗加快解决矿山地质环境“历史欠账”问题,11家企业完成地质环境闭坑治理并通过验收,恢复治理面积162公顷,今年投入1.2亿元露天矿山综合治理资金,治理面积达794公顷,让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实施一系列保护治理措施,生态环境持续恢复改善。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苏尼特左旗赛罕高毕苏木的一处过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点,看到采坑旁翻斗车正来回运送渣土,铲车将运来的渣土回填到采坑中。这个过期矿山是苏尼特左旗慧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铜钴镍矿,于2006年开采,十三五期间储量已基本耗尽,2017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同意该矿山闭坑后,苏尼特左旗慧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对矿山进行闭坑治理。

苏尼特左旗白音乌拉矿区,是2009年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国家规划矿区。经中铁、中煤能源两家央企的建设,芒来露天矿成为白音乌拉矿区目前唯一开发建成的大型露天煤矿。建矿以来,芒来露天矿始终把矿山建设和环境保护紧密结合,共投入8700多万元进行环保治理,为了让矿区“绿起来、美起来”,今年公司还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利用微藻植被恢复技术提高植被的成活率,实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见效一片”。

近年来,苏尼特左旗加快解决矿山地质环境“历史欠账”问题,11家企业完成地质环境闭坑治理并通过验收,恢复治理面积162公顷,今年投入1.2亿元露天矿山综合治理资金,治理面积达794公顷,让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作者:高亚杰 鲍继宸 曹飞 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