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马背上的草原!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燃情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10 14:26: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4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活动在太仆寺旗完美谢幕。

10月4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活动在太仆寺旗完美谢幕。辗转千里只为看尽这草原的秋,一路前行有多少美景值得我们驻足观赏......

10月2日,千里之行,在这里出发!

十月刚开始,草原上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得很凉。而在这冷冷的天气里,元和建国停车场却人声鼎沸。在这里,2020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乌兰牧骑的歌声、马头琴的琴声、礼花的炮声,混合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汇成两个字!

出发!!!




第一站  成吉思汗瞭望山(西乌珠穆沁旗)

瞭望山顶的敖包

瞭望山下广阔无边

瞭望山下合个影

第二站   遥鲁海日罕山(半拉山)

掩在云下的半拉山

据说此山是被成吉思汗一刀劈成这样的

和遥鲁海日罕山合个影

第三站  白桦林(西乌珠穆沁旗)

这个景色绝对真实

白桦林和白色的车队

落叶与白桦

一天的行程伴着夕阳渐渐结束。天公作美,一路上风景不断。穿梭在牧民的小道上,身边羊群、牛群、马群数不胜数。穿越在土路上,颠簸中竟然有种速度与激情的感觉。最后终于带着夜色进了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入住在草原印象酒店。





10月3日,天边草原,我们来啦!

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向北,前往天边草原乌拉盖。长长的车队在草原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越往北走,天际线被拉得越远,直到快到野狼谷,似乎真的已经到了天边。

路边放羊的牧人

渐行渐远的天际线

被云遮住的山顶

方的草捆

圆的草捆

第一站  野狼谷(乌拉盖管理区)

野狼谷大门

特色住宿

野狼争食

第二站  兵团小镇(乌拉盖管理区)

穿最帅的军装,打最帅的防空炮

为人民服务!

边疆才有的建设兵团!

第一站  九曲弯(乌拉盖管理区)

山下就是九曲弯

河边的牧民家

山顶的建筑是自成相框

乌拉盖不愧为天边草原,地方足够大。一路前行,不知不觉就已到傍晚。按行程需要返回西乌珠穆沁旗,所以自然只能披星戴月往回走。只是天公不作美,路上竟然遇到了大雪。雪花顺着风在车前方飞舞,落在路上立刻融化。天地之间仿佛只有车与雪。开着远光,看着雪花想子弹一样向自己射来,在面前又忽然变向,消失无踪……

早晨的车

还绿着的草带了个白帽子

换身儿冬天的衣裳

10月4日,一路向南!沙地、乡村

行程因为下雪稍有改变,可能草原还想让这个活动多进行两天,所以用雪表达一个挽留的意思。三天的行程不仅看遍了草原秋景,没想到最后还巧遇了草原初冬的景色。

草原初冬

第一站  浑善达克沙地(正蓝旗)

进浑善达克沙地

沙地里深深的车辙

沙丘间行进

第二站  边墙村(太仆寺旗)

最美乡村的大门!

和谐乡村

看这精致的院子

意境之美

福地!到此一游

只有来到秋天的草原,才能真的感受到秋天的来临。一路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一路上的欢笑也在草原上飘的很远。随着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的常态化举办,和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品牌的打响,这条路上会出现越来越多自驾者的身影。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相信这里都不会让选择它的人失望。走进这里,爱上这个一生至少来一次的旅行目的地!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