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这些服饰出自锡盟设计师之手

发布时间:2019-10-31 10:21: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江岩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设计师斯琴图雅作品亮相时装周舞台,为大家呈现察哈尔部落服饰的华美韵味。

10月25日,2019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盛大开幕。当晚,蒙元素团队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举办了“草原绣梦·巾帼匠心——内蒙古布丝瑰&蒙元素民族服饰时尚秀,讲述传承的故事”主题活动,讲述蒙古族服饰传承的故事,这是蒙元素品牌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

斯琴图雅

锡林郭勒盟设计师斯琴图雅作品亮相时装周舞台,为大家呈现察哈尔部落服饰的华美韵味。

右侧模特身着斯琴图雅设计服饰

斯琴图雅说,自己有多年海外学习经历,“做了很多衣服,最爱的还是蒙古族服饰。”2013年斯琴图雅创立了以女儿名字命名的文化品牌“哈妮”,多年来,她致力于探究传统服饰的魅力,重视创新,保留民族文化元素的同时注重适应现代生活。

斯琴图雅作品

这是斯琴图雅第一次参加国际时装周,她说:“很感谢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娜仁花老师带领我们走上这样的大舞台,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更加增强了我传承蒙古族服饰文化的信念。”对她来说,本次参展还有一点特别之处,在服饰秀开场,女儿哈妮和蒙古族老额吉一起演绎了服饰故事,斯琴图雅说:“希望孩子们也能敬护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

身穿斯琴图雅作品的模特与哈妮合影

“草原绣梦·巾帼匠心——内蒙古布丝瑰&蒙元素民族服饰时尚秀现场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刘江岩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