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15:36:09丨来源:中国甘肃网丨作者:沈文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8日,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

7月18日,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自行车运动和文化旅游界的行业领军人才、专家学者齐聚合作,为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的提升与突破、为甘南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跨越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霍晓云,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在论坛上致辞,副州长王芳,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参加。

  霍晓云在致辞中说到,甘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传统文化,是发展“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融合了甘南美丽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的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齐聚一堂为“自行车+旅游”出谋划策,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为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和其他地的自行车赛事发展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

扎西草致辞

  扎西草表示,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是甘南藏地传奇品牌成长历程上的一次盛会,更是甘南文化旅游发展的大事、喜事。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为甘南发展汲取智慧、获得灵感、注入生机。要互学互鉴,探索更科学高效的办赛模式。要搭建平台,扩展行业内、地区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行业内、区域间的互补效应,在体现特色中实现多元化协调发展。要集思广益,谋划更有效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径;探索打造本土品牌的新办法,纵深推进体育竞技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参会嘉宾分享赛事经验

  记者了解到,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分项活动,从2015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赛制渐渐成熟。2017年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正式录入百度百科,也被自行车赛事行业评为国内A类赛事,这标志着甘南藏地传奇正式从民间赛事过渡为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