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锡林郭勒自驾,都有哪些东西需要认真准备?

发布时间:2019-09-25 16:15: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9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唯有辽阔草原 才有千里风景!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来锡林郭勒迎来了入秋后最柔和迷人的色彩!

这个十一黄金周去哪里?我在金秋草原等着你!

2019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唯有辽阔草原 才有千里风景!

一、活动名称

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
二、时间、地点

时间:

2019年9月30—10月2日

地点:

西乌珠穆沁旗、太仆寺旗、多伦县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太仆寺旗人民政府

北京民俗旅游协会

承办单位:

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西乌珠穆沁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太仆寺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多伦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北京七零牧狼科技有限公司

必备物品:

1、微信关注“锡林郭勒文化旅游”以及“锡盟掌上游客中心”小程序(嗯,这个很重要)。

2、防晒用品

锡林郭勒秋景虽美,那么防晒用品也是必然的,当然还有防蚊虫喷雾等。

3、备用钥匙和随车手册

备一把备用钥匙,一定一定要随身携带!是随身!就怕一玩儿嗨了,各种忽略,最后只能欲哭无泪了。

最好能带一份车辆产品使用说明书,因为有很多应急的知识可以教你;如果有原厂防盗设备的记得带上防盗密码、收音机密码;在保修期内的新车还应带上保养手册。

4、备胎和随车工具

充足气的备胎、易损的汽车零件(如灯泡、风扇轮皮带、保险丝、雨刮片)、机油、制动液等。

5、随身证件和现金 

驾车出游的路上,谁也意料不到有什么万一的状况。证件带足,不会错~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缴纳凭据、购置税证、车船使用税证、边防证(边境地区)、车辆的保险卡(一旦车辆在外地出险,可凭保险卡到就近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办理相关理赔手续)。

6、药品

防蚊清凉油、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

7、 户外用品

帐篷、睡袋、充气枕头、防潮垫、照明灯具、水具(水壶、水袋、皮囊等)、大遮阳伞等。具体需求视自驾线路和个人喜好而定哟!

另还可配备常用小装备,如:充电器、指南针、GPS、雨具、垃圾袋、相机。

自驾行注意事项:

1、行驶中,车上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2、打开导航,注意沿途的限速。
3、注意公路旁暗藏的流动测速车。
4、草原公路上牛羊多,一定要提前减速规避。
5、禁止开车碾压草地。
6、在公路上暂时停车,要开双闪。
7、行驶中注意停车休息,严禁疲劳驾驶。
8、行驶证、驾驶证、车险等随车携带。
9、每次出发前对汽车做简单安全检查。
10、草原上产生的生活垃圾要清理带走。
11、草原上露营扎帐篷,不要扎在铁丝网以内,或者有警示禁止露营的地方。因为这里车辆较少,可以扎在路边开阔的位置。避免和牧民引起纠纷,或者触犯一些法律禁忌。

12、注意防火,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品,切忌遗留在汽车仪表盘上;检查车辆是否有滴漏,检查前舱内供油系统的管路是否有老化异常现象,检查电路是否有干涉、短路、漏电以及蓄电池桩头是否松动等情况,确保车况良好,防止汽车火灾发生;排气装置在车辆行驶过后温度很高,如果停车位置不当,比如靠近可燃物,就有可能发生火灾。因此应注意避免在木材或草地附近停车。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