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姑娘刘艳琪:阅兵场上英姿飒爽

发布时间:2019-10-17 13:50: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何桂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阅兵场上英姿飒爽。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道“风景”中,有一位来自林西县大水菠萝牧场的草原姑娘——刘艳琪。

训练中的刘艳琪

  刘艳琪是北部战区海军某通信团的一名报务兵。今年3月,部队组织选拔女兵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她经过层层选拔,顺利通过一系列考核,光荣地成为女兵方队队员。在阅兵训练场上,经过六个多月的淬炼,10月1日,刘艳琪与其他受阅战友一道,带着坚毅和自信的面容,以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阵容通过了天安门广场,圆满地完成了部队赋予的艰巨任务。

  当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母亲再也掩饰不住激动的泪水:“虽然我没能看清女儿的脸庞,但是我知道她在这个方阵里头,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一次受阅,一生光荣。女儿在阅兵式上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魅力,为国争光,父亲刘凤然更是激动万分:“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通过部队层层选拔,女儿参加了这次阅兵,我为她高兴,更为她骄傲和自豪。”

  父母对刘艳琪有骄傲,有自豪,但更多的是对女儿的心疼。父亲刘凤然说,当兵是刘艳琪从小的梦想,2014年她大学毕业后就应征入伍。送女儿走的那天,刘凤然既欣慰又失落。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他知道当兵特别是一名女兵的艰辛。但他更知道,走进军营,穿上那身橄榄绿,不只是荣光、骄傲和自豪,更是谁都给不了的财富,在部队里锻炼,会让女儿更坚强、更刚毅,更加出类拔萃。

  从小刘艳琪就是一个十分乖巧的孩子。刘凤然家有两个女儿,刘艳琪排行老二。大女儿结婚成家后,刘艳琪就成了父母的得力帮手。家里种着70多亩田地,每到放假,刘艳琪都会帮着父母干农活儿。刘艳琪是男孩子性格,干活麻利,雷厉风行,从不拖拖拉拉。记得一年收秋,家里种的莜麦割完后,要从地里拉到场院里脱粒,别人家都用农用车拉完了。当时家里没有农用车,为了不让别人家落下,10多亩的莜麦,刘艳琪和父母硬是用推车推回了家,胳膊和腿累肿了,好几天都抬不起来,但她从没喊过苦,从没掉过泪。

  这次参加阅兵式,刘艳琪每天训练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正步一练就是成千上万步,训练服湿了又干,脚上磨起了血泡,有时候腿肿得连靴子都脱不下来,常常一个月要踢坏两三双作战靴。母亲心疼她,但母亲更知道,再苦再累,女儿都会咬牙坚持训练,不会轻言放弃。

  铿锵玫瑰、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如今,刘艳琪完成任务和战友们一起归队了,她会继续怀着火热的报国之心,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军营、回报祖国。

      (来源:赤峰日报 作者:何桂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