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周年庆祝大会在内蒙古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3 18:17: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31日,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周年庆祝大会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召开。

 8月31日,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周年庆祝大会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年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推动新时代蒙古语文事业繁荣发展。会议宣布,授予确精扎布等7人为“确定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决定,授予正蓝旗“中国蒙古语标准音培训基地”称号。

莅临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的领导嘉宾

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据了解,1979年9月在全国八省区蒙古语文工作第三次专业会议上,确定了以正蓝旗为主的察哈尔蒙古语为内蒙古语基础方言和标准音。40年来,国内八省区特别是内蒙古自治区推广使用中国蒙古语标准音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示范基地共有3个,分别在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和赤峰市。

授予正蓝旗“中国蒙古语标准音培训基地”称号

正蓝旗被授予“中国蒙古语标准音培训基地”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八省区蒙古语文工作协作小组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锡林郭勒盟行署主办,内蒙古蒙古语卫视、锡林郭勒盟民族事务委员会、锡林郭勒盟教育局、正蓝旗人民政府承办。

莅临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确定40周年庆祝大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