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蒙古马》遇到马博会 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等你一场盛情相约

发布时间:2019-06-12 20:51: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2019震撼归来,将于本月15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开启首秀。

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2019年演出季将于6月15日晚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行首演,同日还将举办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锡林浩特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锡林浩特第十六届国际游牧文化节开幕式,率先开启为期两个半月的马博会系列活动。

6月12日,锡林浩特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锡林浩特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锡林浩特第十六届国际游牧文化节开幕式相关情况,锡林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娜布其玛、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院长、著名导演宁才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作为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分会场之一,马博会锡林浩特分会场启动仪式与国际游牧文化节开幕式将在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隆重举办,举行额尔敦敖包祭祀、大型综合器乐舞蹈《我的蒙古马》等文艺表演、2019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中国马都大赛马锡林浩特站(蒙古马王争霸赛)以及搏克、赛马、女子沙嘎、搭建蒙古包、捡牛粪、快速装马鞍赛马等传统趣味比赛活动。自6月15日开始,还将于每周六、周日在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速度赛场地举办中国马都大赛马,全力推动本土蒙古马的竞技赛事。

马是草原民族精神的化身,也是草原民族文化的摇篮。蒙古族被喻为“马背上的民族”,蒙古马是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勇往直前、忠于职守、守望相助品质的代表,“蒙古马精神”已成为草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将以“人类和马的故事 ”为主题,以“弘扬蒙古马精神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线,以打造“国际型、综合型和互动型”博览会为宗旨,包括马主题论坛、开闭幕式演出、马文化征集展示活动、马赛事、马主题舞台文化表演与电影展映、大型马主题狂欢节、弘扬蒙古马精神惠民演出等系列主题活动。马博会主会场设在呼和浩特市,分会场设在锡林浩特市等条件具备的盟市和旗县。

一直以来,锡林浩特市注重发展马产业、厚植马文化理念,此次作为分会场之一,锡林浩特市将围绕“马”主题做足文章,通过赛事、演出、展览等形式,助力打造国际型、综合型、互动型马文化展示品牌,并以此为契机将现代马产业培育成为当地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马匹繁育、竞技、交易、旅游、文化及马产品的产业基地,全面提升锡林浩特市马产业在全盟乃至全区的优势地位,扩大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市对外影响力。

其中,作为锡林浩特市本地文化演出品牌的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于2017年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倾心打造,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蒙古马精神”指示。这部具有浓烈特色的蒙古族文化史诗经典剧目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精心创作打造,近400名演职人员和150匹蒙古骏马完美配合,利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和震撼的实景舞台效果,全面展示蒙古族文化精髓。

《蒙古马》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族战士兀良哈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以及与索伦高瓦相识相爱、生死分离的爱情故事。该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已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奉献了200场精彩演出,成为中国马都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锡林郭勒草原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向世界宣传蒙古族文化及中国马都和锡林郭勒草原品牌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专题】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2019震撼归来

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15日首演 激情相约中国马都

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2019年演出在即 新版海报重磅发布

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2018震撼首演 蒙古马精神激荡草原

中国最大马剧《蒙古马》首季演出谢幕 蒙古马精神激荡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