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2018震撼首演 蒙古马精神激荡草原

发布时间:2018-06-19 17:05: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全新升级的室内实景剧《蒙古马》6月15日迎来首场演出。

6月15日晚7点40分,全新升级的2018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迎来首场演出。该剧由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著名电影导演、金鸡奖得主宁才和著名编导三虎共同策划创作,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民俗专家扎木苏担任编剧,好莱坞著名电影作曲家、《加勒比海盗》作曲者克劳斯·巴代特担任音乐创作,视觉艺术家、北京奥运会首席主任灯光设计师王瑞国担任视觉舞美灯光总设计,上海世博会首席服装、化妆设计师李锐丁担任服装化妆设计。

《蒙古马》用十四个篇章从“战争”和“爱情”双线生动的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战士兀良哈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及男女主角兀良哈和索伦高瓦相识相爱、生死分离的爱情故事。全剧运用世界一流的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制造出草原上波澜壮阔的场景,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古代战争、唯美爱情、人马情感的历史长河之中。本剧共有近400名演职人员和120匹蒙古骏马参加演出,阵容强大,实力空前。


《蒙古马》是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倾力打造,由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共同策划,吸取全国各地实景演出的成功经验,融合独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利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依靠震撼的实景舞台效果,打造的一台全面展示蒙古族文化的大型室内实景剧。

蒙古马是蒙古族人民最亲密的朋友,融入了蒙古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和文化的方方面面,融入了草原。作为蒙古民族文化精神的象征,马在文学领域是一座永恒的丰碑。蒙古族史诗《江格尔》中,英雄的坐骑是集兽性、神性和人性于一体的艺术形象,它们不但同英雄一样勇敢、坚强,具有高超的智慧,而且往往在关键时刻,成为英雄的救世主和启蒙者,成为最后战胜恶魔的决定因素。

作为由国际国内一流团队打造的一台展示蒙古族文化的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2017年首季演出场场座无虚席,常常一票难求。在此前已经演出的39场中,已有近5万人走进马文化演艺厅欣赏体验这一实景剧。   


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展现了蒙古人与蒙古马世代相传的深厚情感,集中呈现草原、蒙古人、蒙古马三者在蒙古民族发展历史长河中的和谐共存,赞美了蒙古马在生产、生活、战争等各方面对“马背民族”发展的重大作用,歌颂了蒙古马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青春志愿者们是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的主力演员。这数百名少男少女们虽然从未涉足舞台,但在金牌导演、舞蹈艺术家、摔跤教练的指导下也脱去稚气,修炼出从容不迫的演技。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很多学生都是在排练的同时兼顾着学业,为观众呈现的一幕幕绝妙的场景离不开演员及工作人员们台下的辛苦付出。学生们说过程虽然辛苦,但到每场《蒙古马》谢幕时那份感动于满足无以言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坚持。正如宁才导演所说,《蒙古马》剧组的每一个成员都是一匹“蒙古马”。

2017年上演以来,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风靡草原,口碑超赞,不仅观众口耳相传,也在电视台、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各大媒体平台上掀起一股好评浪潮。

今年,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还针对高考考生开展一项优惠活动。2018年6月16日至6月23日,应届高考学子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享3折优惠,陪同家长持有效二代身份证(限 2人)享5折优惠。2018年6月16日与6月17日,全场门票8折“放价”。

一段人类文明的辉煌记忆

一曲苍茫草原的生命颂歌

一匹蒙古骏马的自由奔腾

中国最大的蒙古马演艺场、

原生态草原文化的震撼展示

隆重的民族礼遇,磅礴的电声光影

观看经典草原文化的综合演艺

传承古老草原文明的自由灵魂

在这里,你将神驰在美丽的大草原

与蒙古马并肩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