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9-04-15 11:48:54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李纪恒与首府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12日上午,李纪恒、布小林、李秀领、王炳跃等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与首府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李纪恒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用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4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和林格尔新区“两河一廊道”什拉乌素河治理东水泉段项目区的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与首府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摄影:袁永红)

上午9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和林格尔新区“两河一廊道”什拉乌素河治理东水泉段项目区的义务植树基地,与首府干部群众一同种下新绿。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微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云杉、樟子松、海棠、山桃、山杏、李子等苗木迎风挺立、绿意盎然。

植下绿色,孕育希望。栽种间隙,李纪恒不时与少先队员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从小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用自己的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希望他们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成长,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李纪恒一边挥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生长等情况,并提醒大家按照栽种要求,规范操作、科学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他说,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更大的决心,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坚持不懈地搞好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让人民群众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福祉。

在呼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领导同志,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呼和浩特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林格尔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首府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