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马颂》捧回“中国旅游奥斯卡”金杯

发布时间:2019-04-02 09:48:04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马丽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3月22日,第八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与开封的《大宋·东京梦华》分别夺得了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的金杯。

3月22日,第八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与开封的《大宋·东京梦华》分别夺得了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的金杯。“数年心力一朝金”,《千古马颂》经过5年的砥砺奋进,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进程中如一匹黑马横空出世,一跃千里,备受世人瞩目。

据了解,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始于2011年,由在香港注册的国际旅游投资协会设立,是当今中国旅游业影响力最大、层次最高、奖项最权威、评奖最专业、颁奖最隆重的行业盛典,集投资、经贸、旅游、新闻、文化、艺术活动、品牌宣传等多种属性于一身,被称为“中国旅游奥斯卡”。

《千古马颂》是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于2014年出品的一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彰显草原文化优势,展现草原文明绚丽多姿、马背民族雄奇剽悍、蒙古人马缘厚情深的全景式大型马舞剧。全剧参演人员近150人,参演马匹100余匹。创作团队集结了国内艺术领域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总导演穆青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编导、中国首部说唱剧《解放》执行导演、歌舞剧《山里娃》总导演。

(作者:马丽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