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白桦的香气 在西乌珠穆沁静谧林中邂逅不一样的四季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6: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的东南有一处美景,它的美不同于寻常艳丽的美。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的东南有一处美景,它的美不同于寻常艳丽的美。因为那是一片“生与死的考验”的白桦林,有着顽强不息、庄严朴实的精神,从它身上可以感受到坚强。白桦枝叶扶疏,姿态优美,其树干笔直,一年四季都是那么洁白雅致。生长在西乌旗草原上和湖畔边的白桦林更是十分引人注目。


春之白桦林

春的气息可以带来生机,春风拂过,湖面的冰雪融化,被春刚刚唤醒的白桦林倒映在湖水中,呈现出如诗如画的唯美景象。春日里的白桦枝条上刚刚萌出嫩芽,它洁白的身躯带着一丝绿意,与冰蓝的湖水相互映衬,显得更是洁白雅致。当春雨过后,把白桦身上最后的尘灰洗去,又为它增添了清正凛然的气息,令人肃然起敬。



夏之白桦林

夏天的白桦林更是充满生机的绿,白桦枝干上的树叶茂密繁盛。加上绿油油的草甸子,一眼望去仿佛天空都要被绿色渲染了,唯有白桦的身躯依旧是又挺直又洁白。白桦林中的绿为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它的白也为夏日带来了一份清爽。微风拂过湖面,将水汽撒入空气中,湿润的空气、清新的草木气息,正是夏天避暑的好地点。



秋之白桦林

到了秋日白桦林中一片橙黄色,与夏日白桦林的清爽不同,温暖的颜色带来的甜蜜气息铺面而来。从白桦树上飘落的金色叶子随着风飘散一会儿才会落地,似是金蝶绕着白桦树白色的树干翩翩起舞。从枝干中透出的金色微光将照在金色的叶子上,反光映在洁白的树干上,将白桦树都照出了暖意。秋日的白桦林无疑是温暖的,是令人陶醉的。



冬之白桦林

到了冬日,白桦林只剩下简洁笔直的树干。经冬雪装饰的白桦林透着纯粹的洁白,水蓝的天空显得白桦树更加的白,白雪的暖白、白桦树的纯白和天空的水蓝、湖泊的冰蓝形成了一幅静谧之景。平静的待上一会,深深的吸上一口带着白桦清新味道的空气,身和心都会得到安静和放松,心灵也会得到洗涤。


美丽的乌珠穆沁旗白桦林,四季都是那么的洁白雅致、它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它的静谧洗涤心灵,它的美丽令人陶醉。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