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冰雪园区吸引俄罗斯游人驻足

发布时间:2018-12-29 09:23:12丨来源:满洲里日报丨作者:殷寒雪丨责任编辑:李雯

在雪景前拍照、坐在冰雕马车上玩耍,三五成群的俄罗斯游客在内蒙古满洲里冰雪园区游玩。

(摄影:王化勇)

在雪景前拍照、坐在冰雕马车上玩耍……走进内蒙古满洲里冰雪园区,这样的一幅幅画面映入眼帘,三五成群的俄罗斯游客正在园区内开心地游玩。

在翻译的帮助下,来自乌兰乌德的列娜和记者热情地攀谈起来。她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满洲里,在满洲里购买了很多新年要用的东西,听说互贸区里有好多漂亮的冰雕和雪景,特意和朋友一起来看一看。

在园区的另一侧,记者看到了正在忙于拍照的吉娅娜,一会儿站在雪雕前俏皮地举起了剪刀手,一会儿又坐上了冰雕马车。吉娅娜开心地对记者说:“我的家乡赤塔州没有这么漂亮的冰雕雪景,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满洲里了,每到新年前我都会和朋友一起来满洲里购物,我最喜欢中国的白酒,每次来我都会买几瓶带回家。”

一年一度的冰雪节不仅是满洲里市民的期盼,更是三国人民共同的狂欢,已成为三国毗邻地区的品牌活动。在满洲里这座充满异国情调的城市里,冰雪节的举办进一步架起了三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互贸区举办的本届冰雪节,在地域选择上让俄罗斯游客更感亲切,而贸游联动的特点将进一步实现“冰雪搭台、经贸唱戏”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