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草原 北羊南下 内蒙古苏尼特羊肉走进厦门

发布时间:2018-12-21 13:19:00丨来源:内蒙古晨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动听的马头琴乐曲拉开了第二届内蒙古苏尼特羊肉厦门推介会的大幕,草原格格动人的歌声为苏尼特左旗“北羊南下”的盛举再添佳音。

12月19日,厦门京闽中心酒店内气氛欢腾。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动听的马头琴乐曲拉开了第二届内蒙古苏尼特羊肉厦门推介会的大幕,草原格格动人的歌声为苏尼特左旗“北羊南下”的盛举再添佳音。

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春风,苏尼特左旗畜牧业发展生机勃勃。近年来,苏尼特左旗依托“苏尼特羊”这一优良羊种资源,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品牌化”建设。为了在市场前端体现出品牌价值,苏尼特左旗选择走科技渗透型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在政府的引领下,全旗组建了一支由牧民、企业群、品牌运营团队等构成的新型产业化联合体。牧民、产业集群、市场前端由此紧紧连接在一起,为打造“中国第一品牌羊肉”进行一次全新的尝试。苏尼特羊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也是全旗牧民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主办,苏尼特左旗功宽肉食品有限公司承办,苏尼特左旗工商业联合会、苏尼特左旗食药工商质监局、苏尼特左旗招商局、苏尼特左旗塔林畜牧服务有限公司、苏尼特左旗神州商贸有限公司、锡林郭勒塔林湖贸易有限公司(锡林公主)等部门联合协办。

推介会现场,苏尼特左旗当地羊肉生产标杆企业苏尼特左旗功宽肉食品有限公司(功宽肉业)为与会来宾推介羊肉食材。经过深入了解,功宽肉业与厦门市二十多家餐饮及牛羊肉销售商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北羊南下产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天然、优质、安全、放心的食材产品。

苏尼特左旗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乔永胜介绍,苏尼特左旗属于半荒漠化草原,苏尼特羊肉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标志性特产,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苏尼特羊肉拥有纯天然、无污染、绿色的优良品质。“我们的苏尼特羊是散养在草原奔跑的,它更具有稀缺性,日平均行走10公里左右,所以我们的羊肉肉质更为鲜美,营养价值极高,被国内外专家学者美誉为‘肉中人参’,苏尼特羊肉品质至极,苏尼特风情深远足味,苏尼特文化留恋回味。”

苏尼特左旗功宽肉业的董事长赵绪安介绍,建厂以来,功宽肉业坚持打造苏尼特羊肉绿色品牌,做为苏尼特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识企业,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让苏尼特羊北羊南下,让更多南方喜食羊肉的群体深入地了解苏尼特羊肉品质,进一步赢得大家的口碑,全面打开苏尼特羊肉在厦门的销售窗口。

“去年我有幸参加了第一届苏尼特羊肉品鉴会,之后将苏尼特羊肉正式融入到我们的菜品里,并将苏尼特羊肉以‘肉中人参’不断向我们的客户推荐,一年下来,苏尼特羊肉给我们创造了可观的利润,我们也因此又形成了自己的菜品特色。苏尼特左旗举办这样的大型品鉴会,不仅为苏尼特羊肉打开了销路,更为我们送来最天然、最地道的食材,可谓共赢之举。”在厦门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李先生,对苏尼特羊肉与品鉴盛会赞不绝口。

记者获悉,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在厦门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苏尼特羊肉品鉴会,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加强苏尼特羊肉品牌建设工程,宣传和推广苏尼特羊肉,提高苏尼特羊肉知名度,构建苏尼特羊肉的品牌文化,逐步积淀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