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新疆青河 品尝妈妈的焖罐肉

发布时间:2018-12-21 10:24:42丨来源:新疆日报网丨作者:胡尔曼古丽丨责任编辑:李雯

把石头烧红,和土豆、红萝卜、羊肉一块放进高压锅。

近日,笔者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热勒乡布鲁克村阿帕达拉斯荣·我西克家,尝到了阿帕专属手艺——焖罐肉。

制作焖罐肉

制作焖罐肉

这一天,阿帕的两个女婿带着妻子儿女专程回来团聚。一家人穿着传统的民族服饰,在院子里忙活着宰羊煮肉。

据阿帕介绍,煮传统的焖罐肉需要把石头烧红后和土豆、红萝卜、羊肉一块放进高压锅,继续加温40多分钟。

制作焖罐肉 (2)

品尝闷罐肉

从宰羊到最后的煮肉,大家忙活了一上午。在等待肉煮熟的40多分钟里,阿帕的两个女儿还准备了蒙古族特色的牛肉包子,包子还没出锅,香味就已飘到了院子外面。

包子出炉了

包子出炉了

“库尔拉,肉好了,把大盘子拿过来。”阿帕达拉斯荣说着走到煮肉的锅边上。香喷喷的一盘子肉端上了桌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享用美食,享受幸福时刻。两个女婿更是对阿帕亲手做的焖罐肉赞不绝口。

在布鲁克村,像阿帕达拉斯荣家这样有特色的家庭很多。

据了解,布鲁克村离县城20多公里,是三个自然村合并成的多民族聚集的农业村。但由于耕地面积少,村民收入一直上不去。今年,青河县第二届冬季冰雪文化旅游节将在布鲁克村举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借此机会在村里建了10家民俗点,以此来带动村民搭上旅游班车,以民俗特色增收致富。

(原标题:冬游青河·妈妈的焖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