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美景佳酿登上《魅力中国城》年度榜单

发布时间:2018-12-13 09:39:26丨来源:北方新报丨作者:白忠义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乌海市“沙漠葡萄酒”荣膺年度魅力特色美食,阿拉善盟额济纳胡杨林生态旅游区获年度魅力生态景区。

12月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和盈科旅游主办的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市怀柔区举行,来自三门峡市、十堰市等两季《魅力中国城》节目50多座城市的领导齐聚一堂,共话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新未来。论坛上,2018《魅力中国城》十大年度魅力榜单正式发布。榜单奖项涉及生态景区、文化景区、主题线路、特色美食等方面,作为对两季《魅力中国城》的总结和梳理,极具权威性。乌海市“沙漠葡萄酒”荣膺年度魅力特色美食,阿拉善盟额济纳胡杨林生态旅游区获年度魅力生态景区。

此次论坛分“文旅融合时代,城市形象建构与传播”“文旅发展新形势下,城市间互联互通、共享资源、共谋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新时代,城市功能再定位”三个主话题,与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单发布穿插进行。

《魅力中国城》在央视财经频道开播以来,以其独特的“文化+旅游”方式,在助力城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二季节目在原有成果上继续优化升级,以“文化+旅游+城市品牌”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城市的转型升级,让更多不为人熟知的城市通过参与《魅力中国城》走进大众视野,城市文旅产业提升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