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驴所”富农家

发布时间:2018-12-13 10:29:4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赵戈丨责任编辑:李雯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在皮拉勒乡举行托养毛驴分红活动,阿克陶县12个村的1042名贫困群众共领取了近99万元的分红资金。

12月6日,村民吐尔荪罕·库万(左一)签字领取托养分红资金。 12月6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在皮拉勒乡举行托养毛驴分红活动,阿克陶县12个村的1042名贫困群众共领取了近99万元的分红资金。 据介绍,2018年6月,政府利用扶贫资金购置毛驴后免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当地驴产业龙头企业——阿克陶老驴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托养这些扶贫驴,年底再按照一定比例分红给贫困户。 

村民领取分红资金(摄影:赵戈)

12月6日,村民吐尔荪罕·库万(右一)在领取分红资金(摄影:赵戈)

12月6日,在阿克陶老驴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员工买买提江在喂养毛驴(摄影:赵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