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雪瑶”百合成了她的“摇钱树”

发布时间:2018-12-12 13:52:19丨来源:新疆晨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雪瑶”百合慢慢走出小镇,销往市区的各大超市。

采摘百合花

“我种了50亩‘雪瑶’百合,亩产近500公斤,零售价每公斤50元,除去成本,每亩净收入2万元。”新疆乌苏市皇宫镇阿克奇村村民张振芳高兴地说。

在一次回甘肃老家探亲时,张振芳认识了“雪瑶”百合,了解到它的市场前景好,便想通过种植“雪瑶”百合开启致富路。于是,她积极学习“雪瑶”百合的种植管理方法,带着种子回到阿克奇村,进行“摸索式”种植,慢慢总结出了百合增产增收的方法。

百合花

据介绍,百合既能泡茶,又能煲汤,还是药材,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保健抗衰老等功效。张振芳的“雪瑶”百合慢慢走出了皇宫镇,销往乌苏市区的各大超市。

新鲜百合

今年是张振芳种植“雪瑶”百合的第三年,她不仅建立了“皇宫雪瑶百合种植基地”,还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张振芳通过互联网把“雪瑶”百合卖到了克拉玛依,甚至河南等地。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马国强说:“我们将帮助张振芳扩大百合种植面积,拓宽销售渠道,形成规模化种植,带动更多村民通过种植百合走上致富路。”(塔城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曹婉婧 王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