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国家牦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获批

发布时间:2018-12-12 19:54:55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赵静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与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家牦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获批。这是目前全国首次公布的国家级牦牛肉加工研发专业中心。

要分红了!12月6日上午,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默勒镇海浪村村委会,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分红是祁连县扶贫局把“产业园项目资金”4.5万元投放在多隆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利用该资金帮扶邻村(海浪村)的贫困户46户,142人,每人分红330元,连续带动三年,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多隆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全村入社群众44户213人,入社草原4333公顷。

12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获悉,由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与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家牦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获批。这是目前全国首次公布的国家级牦牛肉加工研发专业中心。

11月16-17日,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新增2018年度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总共95个,主要涉及粮食加工领域、油料加工领域、果品加工领域、蔬菜加工领域、畜产加工领域、水产加工领域、茶叶加工领域、特色农产品加工领域和农产品加工装备领域。其中我省申报的“国家牦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获批。

长期以来,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在牦牛肉加工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获批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牦牛藏羊特色肉品资源的加工利用与创新”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青海省科技成果16项(有4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