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儿成内蒙古首位无人机女机长

发布时间:2018-09-06 09:40:04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许婷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首位无人机女机长

她不仅拥有无人机驾照,更是成为我区第一个无人机女机长。“推前……打左……悬停……”今年暑假,这个声音不断回响在冯婷婷的耳边,每天12个小时的魔鬼训练,顶着三十度的大太阳暴晒,再加之学编程、学理论等枯燥的学习过程,让90后的冯婷婷可是遭了不少“罪”,可是当通过AOPA机长考试成为内蒙古第一位无人机女机长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变得那么值得。

两次邂逅定“缘”无人机

1999年出生的呼和浩特姑娘冯婷婷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二的女生。

第一次接触无人机,是在一年前。“那时候我所在班级组织寒假研学冬令营活动,期间,在呼和浩特科技园我接触到了通过VR技术进行的一次无人机飞行体验,于是被深深吸引。”冯婷婷说。再次接触是大一第二学期临近期末的一场无人机专题讲座,那是冯婷婷第一次聆听的一场完整的讲座,主讲人是航拍大咖刘永老师,著名电影《狼图腾》的航拍镜头是他的代表作。“影视、无人机、文化产业这些词汇在我脑海里连成了一条线。”冯婷婷好像发现了一个新世界,充满期待,义无反顾,于是,她开始接触这个圈子,并打听到了我市的一家有合法培训领空的无人机培训机构,进行学习。

培训过程“苦”不堪言

从新手到机长,冯婷婷经历了艰难而又疲惫的学习阶段。说起最初学习无人机的过程,文科出身的她可以用“一脸懵圈”来形容。气象知识、空域知识、无人机构造知识、电子线路连接、飞行原理、遥控系统、无人机日常维护、民航无人机法规等等一系列偏理科的课程,都让这位纯文科女生吃尽了“苦头”。

“一开始学习的时候,真是啥都不懂,自己就努力跟老师学,跟身边同学请教,再自己花时间摸索,真是感觉特别疲惫。”冯婷婷所学的无人机飞行合法证件为AOPA,是无人机操作三种类型证件中最难,也是最不好考取的证件,此证件含金量高,被称为机长证,持证后可以驾驶市面上任何一种无人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冯婷婷在暑假里对无人机空中悬停、悬停360度,转八字等考试科目有了精准操作,最终成功通过了AOPA的严格考试,刚刚拿到“无人机驾照”的冯婷婷不仅成为呼和浩特市唯一的一名无人机女机长,也成为了全区首位无人机女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