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发布时间:2018-09-05 21:43:18丨来源:人民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调研期间,黄坤明深入呼伦贝尔、兴安盟等地的苏木、嘎查、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8月29日至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切实转变作风,打牢基层基础,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把增强人民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黄坤明深入呼伦贝尔、兴安盟等地的苏木、嘎查、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黄坤明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很重要的是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要强起来。要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总结经验,找准短板不足,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和办法,下大气力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更多“红色文艺轻骑兵”,给群众送去更多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不断探索新的时代条件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有效途径。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发展民族民间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黄坤明深入中央宣传部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科尔沁右翼中旗,走进嘎查看望贫困户,与干部群众和有关企业进行交流座谈。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把精准扶贫脱贫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过硬工作作风把扶贫脱贫工作做到点子上、关键处。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精心培育带动作用大、可持续性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加大生态治理力度,增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要持之以恒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把优质文化资源更多更精准地向贫困地区倾斜,以暖心强信心,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原标题:黄坤明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