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制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5 21:43:1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汇报,研究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生命线。

9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汇报,研究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强起来的思想,创新思路和举措,加快建设文明内蒙古,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要着眼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把文化惠民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

会议指出,内蒙古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最有条件成为支柱产业。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处理好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把内蒙古旅游品牌建设好、宣传好,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内蒙古发展的新增长极。

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生命线。制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是实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的第一步,对红线划定涉及的相关问题要同步研究,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制度顺利实施,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原标题: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文化旅游工作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