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前往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取景拍摄

发布时间:2018-08-28 14:22:1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耿 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乌拉盖草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与乌拉盖河迤俪相伴,绿水、蓝天、青草、牛羊的风景,光想想就觉得很美。

日前,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取景拍摄,著名艺人陈小春Jasper父子、包贝尔和包可艾父女、杨烁和儿子杨雨辰、耿乐和儿子乐那多还有实习爸爸何猷君参与拍摄。

《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在乌拉盖管理区取景拍摄。

《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在乌拉盖管理区取景拍摄。

著名艺人陈小春Jasper父子

杨烁和儿子杨雨辰

包贝尔和包可艾父女

耿乐和儿子乐那多

实习爸爸何猷君

《爸爸去哪儿》每一季都广受欢迎并且圈粉无数,而第六季到锡林郭勒盟乌拉盖来录制,对于进一步提升乌拉盖的知名度是不言而喻的。乌拉盖草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与乌拉盖河迤俪相伴,绿水、蓝天、青草、牛羊的风景,光想想就觉得很美。

(摄影:dbmodel )

(摄影:dbmodel )

(摄影:dbmodel )

作为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地,乌拉盖草原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这里风光旖旎,景色无边,天空高远,白云悠哉,广袤无垠的大草原是无数人心中最美的自由天堂。

乌拉盖九曲湾旅游区

乌拉盖九曲湾旅游区位于巴音胡硕镇哈拉盖图农牧场,乌拉盖河蜿蜒曲折,似一条银色的哈达镶嵌在绿色的大地上,九曲湾位于乌拉盖湖东面,与湖入口相连,属低山丘陵地带,属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

贺斯格淖尔湿地保护区

贺斯格淖尔湿地保护区泉眼密布,有宽阔的沼泽性湿地,形成典型草甸草原,是锡林郭勒湿地资源最丰富地区。十九世纪初,道尔吉王统辖这片古老草原。这片水草肥美的草原就是道尔吉王夏季营盘,避暑纳凉的地方。

布林泉

布林泉,“布林泉”在蒙语里是“温泉”的音译,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甘甜可口,四季长流、冬暖夏凉,常年温度4℃。

布日都淖尔

布日都淖尔,依山而居且长年积水,芦苇丛生,是天鹅、大雁等珍稀候鸟迁徙的必径之地。每年五月和十月候鸟迁徙季节,水面上数以千计的天鹅、大雁,嬉水、觅食,啼鸣声此起彼伏,传遍整个草原,因此该湖也被称为“天鹅湖”,该处是《狼图腾》“狼马大战”的取景点。

九曲湾

九曲湾是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位于乌拉盖湖东面,向西与乌拉盖湖入口相连,沿河北岸生长着依依红柳将其装点的似仙人脚下祥云遗落人间。2013年,九曲湾草原景观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

白桦林

白桦林位于贺斯格乌拉牧场场部东北50km处,为典型原始次生林,林内植被茂密,树木主体为白桦。动物主要有狼、狍子、野兔、旱獭、沙狐、赤狐、黄羊、貉、貂、猕鹿等稀有兽类,苍鹰、草原雕、沙鸡、乌鸡、雉鸡、猫头鹰、百灵、布谷、画眉等珍禽。2003年管理区生态部门对白桦林进行围栏封育,保持其原始风貌。

马鬃山

马鬃山,贺斯格乌拉牧场场部东北约20km处是电影《狼图腾》的冬季营盘所在地,营盘右侧是马鬃山,它是一座陡峭的山崖,突兀的岩石,就像被风吹起的马鬃十分耀眼,陈阵的蒙古包扎在山脚下,背景是雄伟的马鬃山。这是剧中冬季营盘,冬季营盘所在地特点是牧场地势相对较高,积雪不会深埋秋草,牲畜在大雪后依旧能够吃到草。

兵团小镇(摄影:紫轩雅筑)

兵团小镇是当年的下乡知识青年点,也是《狼图腾》电影拍摄基地。青灰色的墙体、古色的大门随处可见,“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等醒目的毛体大字,仿佛“穿越”回四十多年前。

知青小镇

知青小镇主题宾馆坐落于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农牧场东北22km处乌力吉敖包分场,前身是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十一团一连的营房区,军垦撤销之后成为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牧场下属分场,共建有36栋连队职工宿舍,作为农牧场职工生活区近20年。总面积达52万亩与九曲湾景区相邻,与乌拉盖湖相连,形成乌拉盖湖——九曲湾景区一道人文景观。 

额尔敦敖包

额尔敦敖包位于布林庙北侧1km处的山上,山坡上座落着额尔敦敖包,敖包上插着柳枝,枝上挂满五色经幡。每年农历六月初六,正当草长莺飞时节,牧民从四面八方云集于敖包下,用松柏、红柳、经幡将敖包装饰起来,在敖包前摆设供品,正面桌上摆放全羊,人们祈祷风调雨顺、五畜兴旺,家人吉祥安康。

看完美丽的风景在乌拉盖吃什么?

烤羊腿(来源:网络图)

肥嫩的大羊腿在火上左右翻转,一直烤到表面金红油亮,香味喷发,外焦里嫩为止。烤熟后用刀割而食之,有着纯朴天然的香味。

手扒羊肉(来源:网络图)

吃时一手抓羊骨,一手拿蒙古刀剔下羊肉,蘸上调好的佐料,味道超级棒!

     马奶酒(来源:网络图)

乳糖发酵成的马奶子酒是一种粘状雪白的液体,喝起来有酸头,酒精度只有二度左右,在草原上喝多了也不至于骑不了马。 

美景、美食只等你来,期待爸爸和宝贝们的精彩表现,也希望来乌拉盖旅游的朋友们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综合: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天边草原乌拉盖、乌拉盖牧场、爸爸去哪儿、长春周边游微信号,乌拉盖管理区政务门户网等内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