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侧翻起火 小伙踹窗救人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宝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9日上午,锡林浩特市北一环路羊城大酒店东300米处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附近监控记录下事发时的惊险一幕。

7月9日上午,锡林浩特市北一环路羊城大酒店东300米处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附近监控记录下事发时的惊险一幕。

监控录像显示,车辆侧翻后迅速起火,而此时驾驶员仍被困于驾驶舱内,车辆随时存在爆炸危险。危及时刻,一名男子冲向火势越来越大的车辆前,用脚使劲踹车窗,大概四五脚之后成功破窗,驾驶员从车内爬出获救。

7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男子。他叫包利光,今年35岁,是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阿尔善宝力格支行的一名工作人员。

据了解,事发时,包利光正在附近一家汽修厂修车,并准备去网点上班。听到一声巨响后,他急忙出来,看到车辆侧翻起火,一名五十岁左右的驾驶员被困驾驶室。

见此情景,包利光不顾爆炸危险,冲到燃烧的车辆前,拼尽全力破窗,将驾驶员救出。随后,包利光和陆续拿着灭火器赶来的群众一起将火扑灭,见驾驶员身体无碍,包利光悄悄离开现场,返回工作岗位。

“多亏了那个小伙子,要不是他见义勇为,那个司机真的就危险了。当时火势那么大,一般人不敢上前去了,后来我看他的腿在破窗的过程中受了伤,他真是好样的!”附近嘉海批发部的老板当时也参与灭火,回忆事发时的情景,他对包利光破窗救人的行为连连称赞。

包利光说:“没想到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我不救他,我心里过意不去,我必须得做到。”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