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天马节将于7月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7-06 10:24:55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 朱凯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天马节)将于7月中旬在昭苏县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8月底结束,集中节庆活动时间在7月16日—18日开展。

往届天马节开幕现场(资料图片)

临近7月,炎夏已至,看看全国气象地图,多个省区一片“姹紫嫣红”,而新疆很多地方依然保持20多度的凉爽天气,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就是其中之一。

6月28日,记者从昭苏县全域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天马节)将于7月中旬在昭苏县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8月底结束,集中节庆活动时间在7月16日—18日开展。

据了解,本届天马节期间将开展2018年速度赛马、 文艺表演、“品味昭苏”特色美食展、“穿越花海骑行、感受诗画昭苏”自行车骑行赛事、 “马儿欢腾在故乡”马术表演、“我与马儿有个约会”青少年马术夏令营、“穿越碧海凌云、感受生态昭苏”自驾游、“触摸星空”露营大会、“人与自然相约、感受和谐昭苏”迷你马拉松比赛、郁金香花海灯光秀活动、“最美花仙子”评选等20余项精彩活动,参加活动取得名次或者表现较好的选手或游客可获得奖金奖品。

“在天马节上推出系列主题活动的同时,昭苏县还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昭苏县旅投公司营销科科长张萍说,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不同的旅游路线和主题活动。昭苏作为天马的故乡有油菜花海、冰川、草原风景,即使盛夏也仍然维持着20多度的温度,是新疆有名的避暑胜地。

为了尽享凉爽,62岁的西安市民李显庆已经连续三年,在7至8月份带上一家老少来新疆避暑,整个7月,一家人会在昭苏度过。李显庆说:“我母亲已经80岁了,不爱吹空调,新疆是避暑游玩的好地方,天马节是我们这几年一定会参加的节庆活动,挺好玩。”  

此外,昭苏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的“两区两核多点”(乌孙山服务区、白马服务区,夏塔4A景区、天马旅游文化园4A景区和32个A级景区以及停靠点)举办天马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昭苏县绿色生态活力、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天马文化,同时让广大游客全方位体验昭苏全域旅游带来的美的享受和便捷高效的交通、休闲、娱乐、通信服务,逐步推动昭苏县全域旅游业的战略升级,唱响“牧歌昭苏•天马故乡”品牌。

往届天马节开幕当天的叼羊活动(资料图片)

美丽的昭苏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