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正蓝旗天蓝草绿 牛羊肥壮马儿欢

发布时间:2018-06-21 14:05:4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的蓝旗,山清水秀、天蓝云白、鸟语花香、牛羊肥壮,千百年来,她象母亲一样滋育着坝上草原。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蓝旗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曾是大元王朝的龙兴之地,元世祖忽必烈在这里建立了第一座草原都城元上都。这里是蒙元文化的发祥地,是察哈尔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是中国蒙古语音标准基地和皇家奶食的供应地,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畜产品基地,也是蒙古现代文学奠基人纳·赛音朝克图的家乡。

6月的蓝旗,山清水秀、天蓝云白、鸟语花香、牛羊肥壮,千百年来,她象母亲一样滋育着坝上草原。蓝旗历史悠久,元上都、侍郎城、昭斯乃木城都在蓝旗的境内。从沽源与丰宁两县交界的古巴颜屯图固尔山发源,越山林,过湖泊,迤逦前行,曲致如带,穿过沽源,绕蓝旗,经多伦,过承德诸地,汇小滦河、武烈河、柳河、暴河诸水,从喜峰口路过长城,奔腾直下,注入渤海,流程877公里。

(来源:旅游发展委员会、上都风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