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锡林郭勒才知道 天边原来是绿色的!

发布时间:2018-06-08 16:23: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面对草原依然是震撼,赞叹大自然的异曲同工之妙,造就这一方净土,这里是锡林郭勒,世界最美的草原!

生活是美好的,世界是多彩的,去了内蒙古的锡林郭勒,才知道,天边原来是绿色的!

都市的嘈杂,生活的忧虑,瞬间被草原的广阔胸怀所融释。曾为汹涌澎湃的大海而感叹不已,曾为巍峨耸立的高山而赞叹不休,但面对草原依然是震撼,赞叹大自然的异曲同工之妙,造就这一方净土,这里是锡林郭勒,世界最美的草原!

每年的5月份锡林郭勒草原开始大面积返青,进入6月后,草原草绿风清,风光旖旎,迎来最佳旅游季。

锡林郭勒草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其草场类型齐全、动植物种类繁多等特征而成为世界驰名的四大草原之一,属欧亚大陆草原区,境内有全国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国际生物圈监测体系的锡林郭勒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既是华北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又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区。

而绿草与蓝天相接处,牛羊相互追逐,牧人举鞭歌唱,处处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致,将它誉为世界上最美、最大、最没有污染的几大草原之一,真是当之无愧。

放眼望去,一片无以言喻的美。绿色的草原和蹦跶的羊和马才是这片土地的草原。

穿行在锡林郭勒,定会为那“千里草原铺翡翠”的景象而惊叹。每逢盛夏,草原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星星点点的蒙古包上升起缕缕炊烟,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风吹草低见牛羊”。

在锡林郭勒草原旅游,可以骑马乘驼畅游草海,可以坐“勒勒车”环湖漫游,可以临湖垂钓,可以入林狩猎,尽享草原风光。

如果你来锡林郭勒,你会迷上这里的蓝天白云、无边的原野、蠢萌蠢萌的小动物,还有那令人神往的白桦林。你会变成吃货,你会流连这里的星空。爱上这里的悠闲惬意。

一路的美景应接不暇,让你想流连在这片土地上,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来感受这片宁静,放空自己的内心,流浪在这片草原上吧!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