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密码》:岩画是太阳的密码阳光的化身

发布时间:2018-06-25 11:30: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浩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岩画,岩画!你是阳光的儿子,你是太阳的密码,人类最恐惧的莫过于黑暗,最欢喜的莫过于阳光。

《太阳的密码》

作者:张浩

岩画,岩画!你是阳光的儿子,你是太阳的密码,

生命的符号,你让生命的形状变成永恒,

这世界最伟大的莫过于生命,而阳光是生命的母亲。

人类最恐惧的莫过于黑暗,最欢喜的莫过于阳光。

岩画是阳光的化身,有一个地方叫阳光的博物馆,

这一天,我是羊馆,有一个上午,我躺在了一块岩石旁,

我真的无事可做,随手拿起一块小石头,刻下了某种生命的无以言状。

这是生命的样子,我获得了那个上午的惬意,

这惬意的形状是生命之阳光,到地球上一个叫巴彦淖尔的地方寻找阳光。

 巴彦淖尔,一个收藏千年阳光的地方,

那岩石上刻下的不是痕迹,是阳光的收藏,

是生命的形状,是万物之灵魂的样子。

岩画,你是太阳与大地生的孩子,跨越时光,

追寻太阳一一寻找生命的秘码一一先学会晒太阳一一在一万年前的岩画边晒太阳,

那一瞬我晒着太阳,进入我永恒的童年时光。

作者简介:

       张浩,男,蒙古族,《内蒙古新闻联播》主播。自1993年开始主播《内蒙古新闻联播》至今已二十余年。张浩的播音主持作品和专业论文多次荣获内蒙古广播影视政府奖一、二等奖。2000年获得全国广播影视政府奖播音主持一等奖,2010获得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是内蒙古电视台两次荣获全国播音主持最高奖的播音员主持人。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的首届“中华母亲节”专题晚会中朗诵《草原母亲》,受到观众好评。